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外与国内的老字号区别何在——《2013--2014老字号绿皮书》在京发布

2014年03月29日11: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杨讴)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编纂,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组织出版的《2013--2014老字号绿皮书》3月28日在北京发布。这是继2011年中国第一本老字号蓝皮书出版后,发布的第二本“老字号”研究报告。

与上一本报告相比,该书将“老字号”的研究范围做了进一步扩展,不局限于“中华老字号”,还包括海外的“老字号”企业。例如马来西亚的“仁爱堂”、香港八珍国际有限公司、韩国“现代汽车”等16个企业案例。

该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张继焦教授表示:“开展‘老字号’研究的重要意义,就是要像美国哈佛商学院和加拿大毅伟商学院那样,逐步建立起中国自己的‘品牌企业案例库’。”据悉,张继焦及其老字号研究团队经过最近几年的努力和积累,调研并撰写“老字号品牌企业案例”已有50多个,目前在两本研究报告中发表的有30个。下一年度的老字号研究也将正式启动。

出席发布会的相关专家学者就“百年企业”的转型升级、“老字号”的传承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也是“第三期中国企业公民大讲堂”的重要内容。

(责编:贾兴鹏、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