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合肥建筑产业化规模全国居先 产业链积聚效应初显

吴量亮 谢华友

2014年04月02日14:20    来源:安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建筑产业化规模全国居先 产业链积聚效应初显

  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目前,该市建筑产业化产业链积聚效应初显,已形成从设计、部品生产到施工建造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建筑产业化生产能力和应用规模居全国前列。截至去年底,该市建筑产业化项目开工面积累计达300万平方米以上,今年计划开工面积已超过150万平方米。

  建筑产业化涵盖“住宅产业化”与“建筑工业化”,是指利用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式施工等手段来建造建筑,我国建筑产业化总体处于起步阶段。近年来,合肥市将建筑产业化视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并瞄准千亿产业加以打造,重点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招大引强,目前已积聚了合肥亚坤、西伟德、鹏远住工、远大住工、宇辉集团等一批建筑产业化企业,全市建筑产业化设计产能已达530万平方米。同时不断加快建筑工业化标准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对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和施工的管理,确保预制产品的质量;针对具体技术问题,组织专家进行专项论证,为产业化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技术保障。

  从保障房项目开始试点,逐步向棚户区、回迁安置房和公益性项目延伸,到目前向商品房市场推进,合肥市建筑产业化应用领域不断拓展。 2012年以来,该市率先在全国将市区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部纳入产业化建设范围,开工面积已达16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和回迁安置房项目上,已开工66万平方米。今年该市的推广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吴量亮 谢华友)

(责编:邢 郑、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