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南京中脉科技涉嫌传销续:江苏省工商局将介入调查

2014年04月04日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人民网报道了南京中脉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中脉科技”)经营模式和部分产品销售涉嫌违规,引起较大反响,江苏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将对中脉科技是否涉嫌传销展开调查。

南京志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封顶指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区分直销与传销企业,是否涉及“多层次计酬”是关键点之一。如果是多层次计酬,那已经涉嫌违法。以中脉科技为例,其金字塔式的人员发展模式以及计酬方式,“应该说是打了一个擦边球,借鉴了传销的形式。”

作为直销企业的主管部门,江苏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已接到过有关中脉科技涉嫌传销的举报,根据记者目前提供的材料来看,中脉科技这种营销行为传销的嫌疑很大。下一步,省工商局将依照《直销管理条例》及《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约谈中脉科技相关负责人,并对公司制度、货物来源、团队联系方式及人员发展情况等展开调查。

对有关涉嫌传销的举报,中脉科技销售总监陈飞标回应称,可能有部分经销商在销售上存在不规范行为,他们会加强管理。至于曾经加入中脉科技的陈培青反映投入巨资最后未收回成本一事,他表示公司对此一直非常重视,各层级的负责人也都有跟投诉人沟通对接,并迅速退还了她在中脉投入的所有资金。此外,出于人道关怀,公司方面还协调了经销商援助的方式,“做了大量工作”。

不过,陈培青对此并不认同,她说,自己前后投入中脉的钱合计有400多万,远超对方所说的160万。她还介绍,中脉科技曾多次要求她写下书面承诺,声明她与公司方面没有任何经济、合同、业务纠纷,均被她拒绝。 (朱殿平、姚媛)

(责编:夏晓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