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韩友德:媒体要生产“高级内容”才能生存

2014年04月08日21: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海南博鳌4月8日电(周素雅)今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媒体领袖圆桌会议”在海南博鳌镇召开。会上,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韩友德表示,随着网络媒体的出现,传统媒体应该思考如何应对变化的环境。媒体应该坚持“信息专业化、读者需求层明确化”,尤其是报纸要生产高级内容才能生存。

媒体领袖圆桌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韩友德说,中央SUNDAY是韩国唯一一个在星期日发行的报纸,现在发行量大约在12万份。中央日报的发行量约为120万份,这么一比较,它的发行量可谓是微不足道。但是,中央SUNDAY却给中央日报创造了不可小视的业绩。这一切都得益于内容高级化。这份报纸不是报道单纯的事件,而是由在全球政势、经济发展趋势、文化、娱乐等领域的高级分析新闻和评论组成。这份报纸所针对的读者层是周日在家悠闲休息的精英层。翻阅这份报纸,你能非常清晰地知晓一周内所发生的所有事件。

韩友德表示,韩国和其他国家一样,同样也面临着受网络媒体影响,收益不断恶化的局面。但是,中央SUNDAY的广告登载一直没有间断过。因此,在中央日报集团内部我们把它称为孝顺的媒体,它很好的说明了内容高级化,专业化才是报社的生存之道,大众媒体要脱大众。

韩友德补充道,现在,报纸业已经不能只面向泛泛的大众了,报纸业也需要针对特定的阶层,生产出高级的内容才能生存下来。

据了解,本次媒体领袖会议以“数字化时代媒体的创新与责任”为主题,来自亚洲地区约20多位媒体领袖参与了圆桌讨论。

(责编:吴佶、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