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张其佐:经济转型要从依靠投资、外需转向内需

2014年04月09日00: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博鳌4月9日电(周素雅)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召开。全球化合作论坛副秘书长张其佐在“经济学家‘六问’:创新与企业家精神”分会场上表示,我国经济面临投资越多,产能过剩越大的难题,继续依靠外需经济将不可持续。因此,在需求方面要从依靠投资、依靠外需转向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方面的转变。

张其佐表示,由投资向消费转变,并不意味着放弃投资,也不是说我们亚洲新兴国家投资没有空间。关键是要有什么样的投资?就中国当前投资板块而言,一个是制造业投资,二是房地产投资,三是基础设施投资。这三大投资占到投资当中的90%。

张其佐补充道,另外还要从供给方面转变,也就是从依靠资源、资本转向依靠技术的进步。我们要看到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不是一天可以做到的,也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把投资的模式、发展的模式转变过来,这个转型是非常艰苦的。

“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求整个经济转型,包括企业全方位转型,这样才可以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张其佐说。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