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阎庆民:国务院关注互联网金融监管

2014年04月09日01: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

人民网博鳌4月9日电(记者 夏晓伦)8日,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博鳌亚洲论坛“小微金融:亚洲的创新与实践”分论坛上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已经引起国务院的高度关注,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可以概括为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和创新监管四个方面。

一是适度监管。阎庆民表示,未来要给定互联网金融一些基本的最低条件,如果没有这些最低条件,则会使金融不公平、不平等的竞争。

二是分类监管,未来会对互联网金融的类别进行划分,比如通过各种“宝”做理财产品,或者是P2P等等,给银行也创立一个公平交易的环境。

三是协同监管,阎庆民认为,“现在中国的(金融)监管主要是一行三会分业监管、实际上是综合经营,很多银行都有租赁、基金、保险。这样做协同监管减少监管套利,使大家在每个监管平台上,可能这样也会是一种发展方向”。

四是创新监管,用互联网技术提高监管的便捷效率,打破传统。“今后我们更关注流量变化,把存量和流量结合起来。其实我们银行每天每刻都在做,发生额和余额的关系,就是存量和流量。我们要创新监管,也要不断的探索,使得这个新生的事物,使得银行在这轮发展中得到相应提高。”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