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子彬:第二轮改革高潮 今明两年是关键

2014年04月09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邢郑)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8日召开。9日,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民营企业家圆桌:放松管制与民企机遇”论坛中发表演讲。他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提出了路线图和时间表,确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是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开好头、起好步,今明两年对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二轮改革高潮而言是关键。

李子彬提到,这样一个改革的任务是十分艰巨的,它会和我们国家这么多年来形成的不同阶层的利益调整有重大关系。而各种利益交错,涉及到长时间积累的矛盾和问题,所以要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来全面推进深化体制改革任务非常艰巨。

他指出,一方面,要消化过去落后的过剩产能。有些行业,如钢铁、水泥、平板玻璃产能利用在72%左右。特别是污染严重的落后产能的调节,同时要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另一方面,要稳增长,调整优化结构,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

所以,中央政府会面临着两难决定的局面,今后几年的任务特别繁重。因为形势特别复杂,局面有可能跌宕起伏,要实现中国的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今明两年非常关键。

(责编:邢 郑、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