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海闻:保定房价疯涨是投机行为所致

2014年04月09日22: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接受记者专访(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人民网海南博鳌4月9日电(周素雅)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召开。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大城市分解、城市带、城市圈会是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但京津冀一体化不能一蹴而就,周边地区的房价也不可能像北京一样持续火热。

海闻说:“京津冀一体化是个相当漫长的过程,目前北京周边一些地区的房价开始疯涨,但这只是一种投机行为,已经上涨的房价很有可能马上降下来,至少今年不会一下子涨上去。”

针对中国目前就业的现状,海闻表示,关注中国就业不能仅看失业率。失业率并没有完整地反应社会状况,例如城镇失业率登记时存在许多遗漏,“至少有1亿多生活在城市但没有户口的人就业情况没有统计在内。”他说。

海闻提到,目前我国经济正在调整期,越来越多的市场因素在主宰经济发展,虽然我国经济发展增速可能会比预期的要低一点,但肯定不会低于7.5。“事实上,也没必要非得限制在7.5,只要在合理区间内,不论是7.4还是7.6都是可以接受的。”海闻补充道。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