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保东:今年APEC主要目标是启动FTAAP的进程

2014年04月10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刘然)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APEC:因应亚洲的新未来”分论坛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启动亚太自贸区(FTAAP)进程是今年APEC的目标。

    中国是今年APEC会议的轮值主席国,在谈及APEC今年的工作安排时,李保东透露,今年的APEC会议主题确立为“共建亚太未来的伙伴关系”。设立了三个分议题,分别围绕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通过创新和改革促进经济的发展、加强全方位的互联互通的内容展开。

    李保东还借A-P-E-C四个字母重新阐释了中国对APEC、对亚洲、对亚太关系未来的四点愿景。他说到,“A”可以引申为远大的志向(Aspiration)。中国人讲立命要先立志,亚太的发展绝不仅仅是几个经济体和少数经济体的发展,而是所有成员的共同发展、联动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P”引申为伙伴关系(Partnership),致力于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希望亚太各方能够积极寻求和扩大利益的会合点,克服矛盾、分歧,拉动我们利益的纽带,营造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E”引申为引擎(Engine),致力于保持亚太作为世界经济引擎的地位;“C”引申为基石(Cornerstone),APEC致力于奠定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基石,发挥引领和统筹的作用,展现出勇气和雄心的水平。

    他提出,建立亚太自贸区(FTAAP)的愿景目标在10年以前就提出来了,8年前就写入了领导人宣言,已经用了很长的时间来讨论这一问题,现在是应该采取行动的时候了,今年应该吹起号角,启动FTAAP的进程。这就是今年APEC要实现的很宏伟的目标。

 

(责编:夏晓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