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若谷:数字表明APEC在过去20年里发挥积极作用

2014年04月10日16: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邢郑)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日前开幕,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在“APEC:因应亚洲的新未来”论坛中肯定了APEC在过去几十年里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中国愿意继续支持APEC的发展。

李若谷表示,在过去20多年里,APEC促进了关税的减让,从1994年来说平均关税从17%已经降到了5.7%,很多国家都把他们非贸易的壁垒大幅度下降,透明度等等都有很大的改善。

在技术合作方面,从1998年到2009年实行了1750个不同的项目,到2012年APEC这些国家之间的贸易额已经占到了整个世界贸易额的三分之一。

APEC通过不断地讨论达成了各种共识,比方说有茂物申明、大阪行动计划、上海共识,还有釜山路线图、河内行动计划等等,达成了很多共识,这些共识对推进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贸易合作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李若谷还强调,今后无论是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后还是怎样,我们都会不断加强合作,促进亚洲地区的互联互通,为贸易的发展和经济的合作打下一个坚实的物质基础。

(责编:邢 郑、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