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印度工商联合会会长:印度尤其欢迎大规模投资

2014年04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孙博洋)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Xpro董事长、印度工商联合会会长Sidharth BIRLA在分论坛发言中表示,印度积极邀请和欢迎资本的投入,尤其欢迎大规模的投资。

Sidharth BIRLA表示,印度是积极邀请和欢迎资本的投入,而且我们欢迎投资,尤其欢迎大规模的投资。我们会运用资本的投入,运用这个投资打造一个富有竞争力的经济体,这包含两个方面,第一,制造业竞争力。第二,基础设施竞争力。因为印度是一个大国,而印度的基础设施会对于成本产生巨大影响,由于距离、由于电力、由于能源需求这些因素,所以第一个步骤,要打造竞争力,首先就需要吸引资本的流入,吸引投资。当然改革也是非常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改革不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要打造一个经济体的竞争优势。在未来十年,改革非常重要。在税收领域我们需要改革,这样才能提升印度的竞争力。现在印度需要出台相关的国家的税法才能推动印度国内商品和服务的流动。现在印度新上任的政府正在采取相关的措施,预计到明年就会出台相关税法。有了新的税法就能将成本降低1%,提高印度的竞争力。

Sidharth BIRLA还表示,每一年印度都在吸引国际上的资本流入。包括外国直接投资到我们国内的资产。确实印度并没有面临任何印度资本外流的可能性。我们可以通过创造机会、通过改革来邀请越来越多的资本流入到印度。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们发现在制造行业,我自己也看到中国是一个在打造竞争力方面的成功案例,在全球都是这样,讲到印度的制造行业,我们这些传统工业,我觉得我们可以达到跟中国同等的低水平,当然也有一些系统问题要解决。但是现在印度最关键成本是基础设施成本。由于这些成本存在,所以导致印度总体竞争优势跟中国、跟东南亚相比不是那么有竞争力。现在印度有潜力能够进一步的提高我们在全球贸易的占比,这就向我们提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印度经济问题是周期性问题还是结构性问题,这是要回答的一个关键性问题。

Sidharth BIRLA进一步谈到,我认为实际上更多的是周期性的,因为一些外部的贸易因素。但是整体来看,印度经济增长是由国内市场推动的。如果我们能够解决所有的结构性问题,我们将能够获得进一步的增长。亚洲经济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经济必须建立起相当强大的国内市场,这样才能促进自身发展。经济增长由多个因素组成,改革、基础设施、结构性改革、创造一种环境,从而吸引更多资本,从而提升我们的竞争力。

(责编:孙博洋、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