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韩震:技能型人才培养可以考虑迁至京外

2014年04月11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海南博鳌4月11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8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对于近期热议的京津冀一体化以及向京外疏散非首都核心功能,参会嘉宾、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今日接受人民网独家专访时表示,技能型人才培养可以考虑迁至京外,但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资源过度集中问题,还要进一步提升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办学水平。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韩震认为,大学是一个知识和智力高度集中的机构,需要人员的集聚才能体现相互之间的影响和推动。因此,高水准的教育资源往往都相对集中,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集中也符合人才集聚规律。

“但随着社会发展,北京很多非首都核心功能也不断聚集,使得城市发展成本越来越高。”韩震指出,在教育资源疏散方面,人员培训机构以及技能型人才培养学校可以考虑迁至京外,而北京高校需要集中培养国家所需要的战略层面学术型人才等。

“从现在毕业生就业规律看,在就读高校当地择业的大学生占多数,因此我们应该遵循规律办事。”韩震表示,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资源过度集中,优质人才扎堆现象的最好方法,就是调节区域平衡,提高欠发达地区教育资源水平,使优质教育资源和人才向欠发达地区流动,真正缓解首都压力。

(责编:杨迪、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