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顺荣股份收购游戏题材遭泼冷水

连建明

2014年04月11日17:3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顺荣股份收购游戏题材遭泼冷水

  3月底以来,大牛股顺荣股份(002555)出现连续3个跌停板,这只疯狂上涨了4倍多的大牛股怎么突然连续跌停了?原因就在于公司拟19亿元收购三七玩公司60%股权没有获得证监会的通过,这意味着将眼下最热门的游戏装入公司一事告吹了,这个结果不仅对顺荣股份形成重大打击,也对去年以来市场最为疯狂的游戏炒作泼了一盆冷水。

  收购方案未获通过

  汽车塑料燃油箱制造企业顺荣股份,之所以会成为大牛股,原因就是收购游戏公司。去年10月,顺荣股份公布重组方案,公司拟溢价26倍、以19.2亿元收购李曾二人持有的三七玩公司60%股权,其中李卫伟出售28%股权,曾开天则出售32%股权。资料显示,三七玩是国内知名页游平台,主要从事国产页游的运营和推广。

  该次交易金额占顺荣股份2012年资产总额比例为233.96%。不过公司实际控制权未旁落,本次交易未构成借壳上市,从具体方案说明来看:作为顺荣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吴氏家族,在收购前持有公司56.04%的股权。为了巩固控股地位,吴氏家族将以2.46亿元认购上市公司配套发行的2400万股定增股份,在交易完成后,吴氏家族将持有股份比例约为30.86%。方案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未发生变更。”

  但是,外界担忧交易后李、曾两人将分别持有上市公司22%和20%的股权,合计持股超吴氏家族。对此,方案中说明:李及曾之间目前并不存在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共同投资于其他企业的情形,不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83条规定的一致行动人关系。且两人承诺将来亦不会基于其所持有的顺荣股份的股份谋求一致行动人关系。

  然而,最终方案中对“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的解释未获得证监会重组委认可。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显示,对于顺荣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审核意结果为“未通过”。意见认为,“申请材料中关于吴氏家族、李卫伟、曾开天三者之间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的认定不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83条的规定。”

  重组失败股价承压

  由于有最热门的游戏题材,顺荣股份成为半年里的大牛股,去年7月公司停牌前股价报收于10.59元,自10月10日复牌以来至今年2月底曾一度攀升至52.5元,半年时间内,公司股价最高涨幅近五倍。

  如今这个重组没有通过,对于股价打击很大,3月27日晚公布这个结果后,3月28日股价就一字跌停,4月1日、2日又是连续2个跌停,股价从2月底最高的52.5元,到本周二最低已经跌至29.22元。

  而且,这个事件对游戏题材形成重大打击,如另几家有收购游戏公司题材的世纪华通、新国都等股票近期都出现显著回调。

  不过,4月1日顺荣股份发布公告表明了将继续推进资产重组的态度,公告称,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不予核准的书面决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需在获得中国证监会不予核准的正式书面决定后方能继续推进。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不予核准的书面决定后10个工作日内召开董事会审议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

  未来顺荣股份能否继续推进游戏重组,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本次收购遭否,说明重组也是有风险的,投资者追捧像游戏这类热门重组题材要谨慎。  连建明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