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二月至今 122家违法排污企业被查处

彭玮蔚

2014年04月11日14:04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月至今 122家违法排污企业被查处

  今年2月份以来,长沙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湘江长沙段流域环境污染整治联合执法行动。10日,市环保局对外通报称,执法行动共查处122家违法排污企业。其中,93家被责令整改,立案查处4家,限期验收3家,停产整治10家,限期搬迁3家,取缔关闭9家。

  2月份以来,长沙针对涉重金属、造纸、制药、化工、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尾矿库等行业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122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擅自投入生产;未办理环保‘三同时’验收;无污染防治设施,污染防治设施未验收或验收不合格,废水直排;无证无照从事非法生产等。

  执法行动的开展也带来了显著的效果。市环保局发布的水环境质量月报显示,3月份,长沙市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湘江长沙段猴子石、五一桥和橘子洲断面水质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与此同时,湘江流域水质也呈现近20年最好水平。据省环保厅最新公布数据,2013年,湘江流域42个省控监测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39个,监测断面达标率为92.8%。8个市级交界断面中,只有3个断面个别时段出现个别指标超标情况。(记者 彭玮蔚)

(责编:邢 郑、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