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五一厦深高铁票已被抢空 淡季亲水游价处"低位"

索冬冬

2014年04月12日10: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一厦深高铁票已被抢空 淡季亲水游价处"低位"

  “五一”厦深高铁票已被抢购一空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临近“五一”,不少消费者开始计划出游。昨日记者查询发现4月30日深圳到厦门的高铁票已被抢购一空,机票价格也在4月30日达到顶峰。

  广之旅方面透露称,由于厦深高铁带动,今年来公司送去福建的旅游人数已经翻倍,武广高铁则处于稳定增长期。由于目前尚处于传统旅游淡季,亲水游价格处于“低位”,其后将随着夏季到来而开始逐步上涨。

  月底厦深高铁票已售罄

  随着高铁网络不断完善,由于其便捷、性价比等优势也带动了相关的旅游线路,如厦深高铁,哈大高铁等等。

  昨日,记者查询12306发现,当天最早能预定4月30日深圳到厦门的高铁票,但包括一等座、二等座、无坐票等都已被抢购一空,29日仍有大量票剩余。相比之下,武广高铁沿线4月30日从广州出发仍有不少票。

  机票方面,4月30日也出现价格高峰,如广州飞往厦门折扣都在8.5折以上,最低也在660元以上,而5月1日则有7折票。

  业内人士指出,高铁、火车凭借价格稳定、载客量大、出游更舒适等优势赢得不少中老年粉丝的追捧,与飞机团相比,同一旅游目的地,火车团的价格可节省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而且高铁团更为灵活,可以沿途游玩。

  亲水游价格将逐步上涨

  随着天气逐渐升温,省内不少海滩、漂流、水上乐园等“亲水”景区都在4月份陆续开放迎客。旅行社方面表示,由于目前尚处于传统旅游淡季,加上大部分“亲水”景区刚刚开放,为吸引游客前往“尝鲜”聚集人气,纷纷携手旅行社推出特价优惠“揽客”。

  旅行社人士介绍,按照以往旅游市场规律,在开放初期的4、5月份,亲水游价格将处于“低位”,其后随着夏季玩水旺季的到来而开始逐步上涨,在暑假期间达至高峰,预计涨幅将从数十元至逾百元不等。

  由于4、5月省内气温多处于“白天温暖、夜晚清凉”的情况,消费者不妨尝试下“海滩+温泉”、“漂流+温泉”的行程。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