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网传公务员福利缩水 调查显示八成考生称不介意

2014年04月13日08:3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公务员福利缩水 调查显示八成考生称不介意

  昨日,湖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结束后,记者在文华学院考点随机调查30名考生,问及网上热传的公务员工资低及福利“缩水”问题,多数考生表示“不介意”。

  近日,网上出现“科长工资3000,不敢参加同学聚会”、“公务员工资比教师低”等新闻,引起网民热议。然而,受访的30人中,26人均表示不介意。他们认为,结合公务员住房、社保等因素综合考虑,工资低一点也无妨。

  来自山东聊城大学的应届生张璐说,公务员保障较好,工作稳定,没有太大必要去和白领、金领比工资。“如果这次考试失利,明年还会继续考”。

  宜昌三峡大学新闻专业毕业的龙魏已经工作了两年,是第二次考公务员。他说:“我父母一直推崇考公务员,虽然都说要打破‘铁饭碗’,但至少目前,公务员在大多数人心中还是待遇不错的。”

(责编:罗知之、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