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统计局:2014年一季度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28.0

2014年04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杨曦)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4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28.0,比去年四季度高3.7点,主要是反映工业企业未来景气预判的预期工业企业景气指数较高。

其中,反映工业企业当前景气状态的即期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22.5,比去年四季度低6.1点;反映工业企业未来景气预判的预期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31.6,比去年四季度高10.2点。2014年一季度,工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4.3,比去年四季度高3.3点。

从企业盈利水平看,76.3%的工业企业表示2014年一季度盈利状况处于“正常水平”或“好于正常水平”,比去年四季度下降2.7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高2.1个百分点。

从企业库存情况看,86.4%的工业企业表示2014年一季度企业库存处于“正常”水平,比去年四季度上升0.5个百分点;5.3%的企业“低于正常水平”,比去年四季度下降0.5个百分点;8.3%的企业“高于正常水平”,与去年四季度持平。

从企业订货情况看,81.2%的工业企业表示2014年一季度订货处于“正常水平”或“高于正常水平”,比去年四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高2.5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2014年一季度工业企业景气指数由高到低排列依次是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制造业和采矿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5.5,130.1和89.8。其中,制造业中景气度较高的行业由高到低排列依次是:医药,烟草,汽车,酒、饮料和精制茶,食品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仪器仪表制造,专用设备制造,木材加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通用设备制造,家具制造,金属制品,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橡胶和塑料制品,农副食品加工,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等17个行业,景气指数在130以上;景气度相对较低的行业按景气指数由低到高排列依次是石油加工,钢铁和废弃资源利用等3个行业,景气指数在110以下;其他行业景气指数均在110-130之间。

分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型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2.5、129.4和121.0,分别比去年四季度下降0.6、上升3.5和上升5.3点。

分地区看,东、中、西部地区的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29.9、129.3和118.3,分别比去年四季度上升4.4、2.3和2.6点。

(责编:杨曦、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