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走在山坡上的中国——中国趋势中国梦》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张晓赫

2014年04月17日22: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张晓赫)“中国梦”已经成为当今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关键词,但围绕“中国梦”有很多问题需要深入研究,我们需要回答“谁的中国梦?”、“中国梦的内容有哪些?”、“实现中国梦面临怎样的困难?”、“实现中国梦需要怎样的改革?”

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浙商发展研究院、红旗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爬坡过坎,成就梦想”思想沙龙会暨《走在山坡上的中国——中国趋势中国梦》新书首发式上,来自国内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意义,剖析面临的发展难题,研判未来的趋势走向。

据了解,《走在山坡上的中国——中国趋势中国梦》作者王永昌先生曾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哲学博士,在中央和省级政策研究部门从事政策研究工作,也曾长期担任地市级党政主要领导和省政协、省人大的领导,这为他研究现实问题提供了广阔的实践舞台和理论基础,在此之前已有多部译著学术专著和多篇论文。

嘉宾中有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捷、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席理事长裘国根等40余名学者,都对该书作出了高度评价。

中共中央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书序中表示,“我理解,用‘走在山坡上’来描述中国当前所处的状态,是说中国发展前进走的路像山坡一样,而不是一马平川,我们面前会遇到不少问题,而且解决这些问题还有一定难度。但是,要实现中国梦,成功登顶,这些‘坡’和‘坎’就必须迈过去。在这部著作中,永昌同志直面问题,作出了自己独到的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径,给人不少启迪。”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则推荐认为,作者既是官员又是学者的身份,“具备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书中记载了“他基于多年实践基础之上的观察和理论思考。他能够把具体问题置于宏观的理论视角下来透视,往往能够得出不一般的结论。这本书应当会给关注中国改革和发展的人们更多的思考。” 

(责编:曾亮、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