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男子未登记结婚“娶俩妻” 称给母亲冲喜租新娘

2014年04月17日07: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未登记结婚“娶俩妻” 称给母亲冲喜租新娘

男子未登记结婚“娶俩妻” 称给母亲冲喜租新娘

  15日,“‘新郎’同时搂着两个‘新娘’”的照片在网上流传。

  据新华社电 一条消息15日在微博和很多论坛上疯传: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有一男子同时娶了两个妻子,就在前一天晚上办的酒席。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获悉,该男子举办婚宴是事实,但他在民政部门的登记资料显示仍为“未婚”。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婚宴现场的布置和很多婚礼一样,非常喜庆,贴有大红的双“喜”字和对联;婚礼的进程也有模有样,跪拜、敬茶,一样都不少。唯一不同的是,图片上的“新郎”同时搂着两个“新娘”。

  记者从象山县相关部门获悉,该男子姓史,为该县新桥镇关头村人,平时在外打工,至今为止没有联系上他本人。对于史某突然举行婚礼,同村人表示非常诧异,两位“新娘”不是本地人,对她们的信息基本一无所知。同时,当地民政部门婚姻登记记录显示,史某为“未婚”。

  男子昨日到当地派出所写“悔过书”,称系给母亲“冲喜”租新娘。

  专家称视情况公诉机关可诉其重婚罪

  浙江赞程律师事务所主任程学林说,这名男子即使没有登记结婚,但如果与这两名女子以事实婚姻关系维持“夫妻”关系,就已经构成重婚罪。重婚罪除了家庭成员自诉外,公诉机关也有权力和责任主动起诉。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