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专家:二三线楼市供需求失衡 可能会出现降价潮

丁 鑫

2014年04月19日07:2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二三线楼市供需求失衡 可能会出现降价潮

  专家称,二、三线城市的供给量与需求量之间的失衡,可能会出现降价潮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6个和42个;持平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6个城市中,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7个;最高涨幅为0.6%,最低涨幅为0.1%。70个大中城市涨幅总体平稳,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专家认为,今后二、三线城市的供给量与需求量之间的失衡,可能会出现降价潮。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6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总的来看,一线城市比二线城市房价更坚挺。

  “住宅销售价格出现变化受到多方因素影响,国内经济存在下行风险,汇率波动(人民币贬值),致使海外资金出逃。而且房地产政策方面,调控依然不放松。从房地产供给来看,由于近几年房地产商大量拿地盖楼,市场上多数城市的房地产供给量充足,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压制了房价上涨的势头。” 韩长吉分析称。

  在谈到今后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化趋势时,韩长吉分析称,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化会影响人们的预期,不同城市的房价也将出现两极分化,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供给量与需求量之间的失衡,可能会出现降价潮。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房价上涨幅度放缓,市场触顶迹象明显。从市场现象看,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的小部分楼盘已经出现了价格调整。一线城市也出现了局部价格停滞。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库存严重的城市、人口新增放缓的城市,都有可能在最近再次出现降价。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