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2020年努力实现1亿人落户城镇

杜放、郑钧天

2014年04月20日08: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主任徐绍史:2020年努力实现1亿人落户城镇

  新华网上海4月19日电(记者杜放、郑钧天)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19日在上海表示,要放宽户籍限制,允许不同规模的城市实施差别化的落户政策。到2020年,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徐绍史在上海举办的2014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上作主旨演讲时表示,要以农业转移人口为重点,兼顾其他城镇常住人口,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

  此前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了中国城镇化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徐绍史指出,纵观世界各国,中国的城镇化起步是比较晚的,但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城镇化水平年均提高1.2个百分点,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

  徐绍史表示,对未能落户的城镇常住人口,通过实施居住证制度,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努力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城镇常住人口。

  徐绍史透露,将从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基本的事实出发,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他强调,在促进城乡一体化的过程中,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保证粮食安全。

(责编:夏晓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