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塔唯一口岸卡拉苏口岸正式开关

李晓玲、唐乾清

2014年04月21日18: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塔唯一口岸卡拉苏口岸正式开关

   中塔唯一口岸--卡拉苏口岸21日正式开关,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执勤官兵与塔吉克斯坦阔勒买边检站举行工作会晤,以确保口岸开关后口岸边防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中塔卡拉苏口岸于2004年5月正式向中塔两国开放,口岸位于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海拔4300多米的卡拉苏口岸是目前我国唯一对塔吉克斯坦开放的国际公路客货运输口岸。卡拉苏口岸是季节性口岸,自然环境恶劣,冬季降雪天气较多,根据中塔两国协议,口岸于每年4月20日开关至10月30日闭关。

   为便于两国经贸往来,满足口岸日益增多的货流量通关需要,应塔吉克斯坦国和出口企业要求,卡拉苏口岸自2012年起实行预约通关制,闭关期间每月集中开关两次,每次3至4天不等。

   自实行预约通关以来,卡拉苏海关克服高寒缺氧困难,不断增强基层监管力量,提高监管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了口岸贸易额逐年上升。来自卡拉苏海关的统计显示,去年卡拉苏口岸过货量达31万吨,主要为棉花、棉纱、日用百货、建材、工程设备、农用机械等。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