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淘汰高耗能老旧电信设备 实现有序退网

2014年04月23日10: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 贾兴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列入第一批高耗能老旧电信设备淘汰目录的设备并不是强制淘汰的,由电信运营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确保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服务的前提下,对现网中高耗能老旧电信设备进行有序退网。

张峰介绍称,近年来,随着通信业的大发展,电信设备的更新换代不断加速。目前,各电信运营企业在网运行的部分老、旧设备的能耗远远高于同类新设备,技术上也不能满足网络软交换、IP化发展需要。通过发布高耗能老旧设备淘汰目录,能够更好地推动电信网络老旧设备退网,加快电信网络的升级改造,进而提升电信网络能效水平和企业绿色运营水平,进一步促进通信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他表示,部分CDMA基站设备列入第一批淘汰目录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这些设备与现有主流设备平均功耗相比功耗比较高,如果进行淘汰替换,节能效果非常明显;二是在网运行年限比较长,设备老化比较严重,技术相对落后,集成度也比较低;三是原制造企业由于并购重组,目前已不再生产原有设备,也不能提供及时的维修服务,且网络升级中也无法对原有设备进行改造。

(责编:杨迪、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