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PX产品毒性较低 正常情况下能够做到安全可控

2014年04月23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 贾兴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目前已经投产PX项目的运行情况来看,平稳可靠,至今还没有发生重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PX产品本身也是毒性较低的化学物质。在正常生产条件下,对周边环境影响是小的。在正常情况下,是能够做到安全可控的。

冯飞指出,PX这个话题不是今天才热起来,国内PX产量增长步伐这几年明显放缓,供应缺口加大,50%的PX产品需要进口。同时周边一些国家和地区也在趁机大上PX项目,而且均把我国市场作为目标市场。这样的状况不仅仅是对PX下游行业,比如纺织行业产生一定的产业安全方面的影响,而且也由于供应保障、价格稳定等等问题对公众的生活也会产生一定影响。从目前已经投产PX项目的运行情况来看,平稳可靠,至今还没有发生重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PX产品本身也是毒性较低的化学物质。在正常生产条件下,对周边环境影响是小的。在正常情况下,是能够做到安全可控的。

他表示,从政府部门的角度来看,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高度重视公众,特别是当地群众的重大关切,在确保环保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发展PX产业。怎么做到科学合理?有三个方面:一是布局问题、选址问题,要坚持生态、环保、安全优先,一票否决。推行石化产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和一体化的发展。二是严格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环保管理,就是我们说的过程监管,公众担心的是过程监管的问题。我们要定期开展安全环保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整改不达标的立即停产。三是提高项目信息的透明度,保护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依法公开安全环保节能应急处置等民众关心的问题,从而取得公众对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责编:杨迪、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