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劲舞杂技齐上阵 北京车展似浮世绘

2014年04月26日17: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劲舞杂技齐上阵 北京车展似浮世绘

  北京车展开幕以来,每天一大早就有众多粉丝蜂拥而至,为了提升人气,不少国产车参展商也玩出各种花样,动感音乐、热辣劲舞、展台走秀、有奖问答,甚至杂技和扫码送礼等形式都纷纷出现。

  “嚯,这飞得还挺快。”昨天上午10时许,东风汽车展台前的绸吊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两名身着蓝色祥云图案服装的杂技演员,抓着从天而降的金黄色绸缎一跃升空,伴着LED屏星空背景,不断在打转的同时变换造型,从观众头顶掠过时,工作人员甚至提醒他们后退躲闪。“在车展上看到杂技表演还是头回,感觉挺新鲜的。”观众王先生说。负责该节目策划的彭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以杂技开场、辅以现代舞和爵士舞的编排形式,确实是为北京车展专程打造并首次亮相,“以前舞蹈单一,动作也主要摆些机械造型,比较老套。”

  人们也注意到,本届车展从车模到舞蹈演员,都出现了更多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记者随机询问的10位观众,半数表示更愿意欣赏高鼻梁深眼窝的异域面孔,另5位却称自己是“国货”的坚定支持者。“喜欢国产车,也喜欢国产车模,东方姑娘的韵味一点儿不输洋人。”观众窦女士说。说起邀请外籍模特助阵的原因,参展商也看法不一,有的认为“他们放得开,动作更到位”,有的则直言其金发碧眼的外貌更能抓人眼球。

  有奖问答、扫码送礼和抽奖也是不少参展商用以吸引观众想出的招数,带有奖品的展台前大多人头攒动,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随着微信的普及,扫码送礼更成热门活动。上午10点左右,腾势展台前排起长队,拥挤的人群中还有人不停拍照,走近一看,才知道这是在抢着领取扫码即可得的礼品,200个水杯在20分钟以内迅速发放完毕。记者发现,这种互动形式较为普遍,也受到观众热捧。只要扫一下参展商的官方二维码,就可以领取一份礼品,礼品种类包括水杯、毛绒玩具、抱枕、雨伞、T恤、汽车贴膜等。

  在以国产车为主的W1、W2展馆,大约从9点半起就陆续展开表演环节,其中动感音乐加热辣劲舞的组合占了主流,另外还有一些采取展台走秀和视频交替的策略,这些展示每隔一两小时进行一次,全天频率可达五六场。观众对此也反应不一,有人认为车展就是要闹腾火热的氛围才好玩,也有人觉得安安静静看车就已足够。家住顺义的史先生说,希望参展商把音响音量调小,也不需要太多花里胡哨的舞蹈表演,“又不是舞蹈比赛,车和车模已经够欣赏了。”相比之下,W3、W4馆的高端名车展区低调不少,虽无震耳音乐和热辣舞蹈表演,人气却更旺,特地从外地赶来看展的白先生在一款奔驰跑车前驻足许久,排队约三分钟后终于坐在驾驶座上过了把瘾。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