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一季度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年来最低

陈筱红

2014年04月30日07: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季度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年来最低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食品和居住等居民消费重点领域供求形势平稳,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较上年明显回落。

  一季度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低值,比最高的2011年(105.2%)低2.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4个百分点。一季度,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31个省区市中排第15位,在36个大中城市中排第18位。在京、津、沪、渝四个直辖市中,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居第3位,分别比天津和上海低0.5个和0.3个百分点,比重庆高0.7个百分点。

  统计数字显示,一季度,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五升三降。其中,食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和居住类等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统计数字还显示,一季度,食品类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4%,涨幅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低值,比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2%,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6.1个百分点。其中,住房租金上涨2.4%,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6.6个百分点。自上年3月份以来,住房租金同比涨幅已连续13个月回落。3月份,住房租金同比上涨1.9%,涨幅为2011年以来最低值。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