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媒体称审计署派数百人进驻国家电网审计

2014年04月30日18: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夏晓伦)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从4月17日开始,国家审计署从五个特派办派出数百人进驻了国家电网公司,正对董事长刘振亚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这是针对国企主要领导干部的一次监督审计。

人民财经从接近国家电网人士处获悉,此项审查确有其事,而且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

据了解,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目的在于既要对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的工作进行全面评价,以决定对其的奖惩或去留;又可借此项审计划清经济责任的界限,为继任的领导干部解除后顾之忧。

刘振亚现年62岁,于2004年年底就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今年是其担任国家电网公司一把手的第十个年头。在2013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设立董事会的过程中,刘振亚辞去总经理一职,出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接任总经理。

2005年初,刘振亚就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数月之后,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建设特高压电网的计划。此后,电力业内就交流特高压的安全性、经济性进行了长达近十年的激烈争论,至今没有定论。

目前,国家审计署尚未对外公布此次行动,外界也还无从得知审计的重点。但有报道称,国家审计署早期进驻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就是国网直属科研单位,主要从事超/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技术、电网规划分析及安全控制技术、输变电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配用电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