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葛兰素史克2名医药代表因行贿获刑

2014年12月17日05:3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葛兰素史克2名医药代表因行贿获刑

  晨报讯 去年7月,经媒体曝光的葛兰素史克医药行贿案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震惊。近日,静安区法院分别对两名犯行贿罪的“医药代表”作出有罪判决,法院判处钟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判处余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拥有大学学历的“80后”钟某,自2008年从北京某制药公司离职后,仍以化名身份代理该公司的果糖二磷酸纳注射液等药品的销售业务。期间,钟某为提高药品销量、获取高额提成,通过违法手段将相关药品向本市某医院院长等人请托,先后给予该医院院长赵某(已判刑)等人财物价值10多万元,用于支付受贿人及家人旅游费用及现金。

  2014年1月,钟某在接受工商机关调查时,主动交代了上述行贿事实,法院认定属自首情节。钟某承认,开始每月他去医院找院长先混个脸熟,再以各种名目“进贡”,他说院长有权进或不进哪种药的权利。

  而余某从2000年来上海后就一直做医药代表。余某供述他们做医药代表的人有一个圈子,经常碰头交流信息,哪些厂家或公司有新药品要在上海开拓销售市场,身为“医药代表”的他们就会闻风而动,去各医院找院长或药剂科负责人“公关”推荐。

  他承认,从2007年退出代理湖南某制药公司的“医药代表”后,他先后用假名代理过地奥司明、福多斯坦、龙珠软膏及血塞通针剂等多种药品的推销。在谈及行贿的钱款如何给付时,余某交代,“我是通过代理上述药品按照提成所获的个人收入,再送给医院的领导,达到药品进医院的目的。”经审理法院查明,自2010年至2013年间余某先后8次给予上海某医院院长现金计4万元。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