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马云港股掀波澜 赵薇夫妇一天净赚74亿港元

祝剑禾

2015年06月02日06: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薇夫妇一天净赚74亿港元

  京华时报讯 (记者祝剑禾)马云再次在香港股市掀起波澜,继阿里影业、阿里健康因资产注入复牌大涨之后,马云入股的瑞东集团在昨天复牌后也大涨1.5倍。一个月前入股瑞东集团的马云在一天之内账面净赚55亿港元。而“跟随”马云入股的影视明星赵薇夫妇,其账面浮盈则达到了74亿港元。

  一个月前,瑞东集团发布了一份配售方案,称与五家投资机构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以每股2港元的价格向五家投资机构发行19.43亿股,融资38.85亿港元。2港元的配售价格较瑞东集团停牌前9港元/股收盘价折价77.8%。在五家认购瑞东集团的投资机构中,有一家叫做JadePassion的公司认购了19.43亿配售股当中的13.43亿股,动用资金26.86亿港元,持有了目前瑞东集团56%的股份,成为瑞东集团的控股股东。而这家叫做JadePassion的公司由马云、虞锋和赵薇丈夫黄有龙控制。

  控制的具体方式是:JadePassion两大股东分别是持有73.21%股权的KeyImagination和持有26.79%股权的金海,在KeyImagination当中云锋金融控股拥有68%的股权,而金海的100%股权持有者是黄有龙。另外在云锋金融控股当中,虞锋持有60%,马云持有40%。以昨天瑞东集团复牌暴涨151.67%之后的收盘价22.65港元计算,减去认购时每股2港元的成本,马云在昨天净赚55亿港元,而赵薇黄有龙夫妇一天之内的账面收益达到了74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瑞东集团是香港股市中一家中型券商,主要业务为证券经纪、配售及包销,以及提供顾问和咨询服务。据透露,此次马云入主之后,瑞东集团未来有计划收购互联网金融等相关资产或者业务。而瑞东集团也成为继阿里影业、阿里健康之后,马云及阿里巴巴集团收购的第三家香港上市公司。另外,在阿里影业当中,赵薇黄有龙夫妇也紧跟马云的步伐,在去年年底共计斥资31亿港元入股,成为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到了今年4月底,赵薇黄有龙夫妇减持套现10亿港元,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在阿里影业一只股票上落袋净赚5.88亿港元。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