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成二戰以來首位失業率達7.9%仍連任總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奧巴馬成二戰以來首位失業率達7.9%仍連任總統

吳慶才

2012年11月07日13: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美國大選水落石出奧巴馬成功連任美國總統

  2012年美國大選結果於當地時間7日凌晨出爐。奧巴馬目前已經獲得274張選舉人票,成功連任。為當地時間2012年7月14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維吉尼亞州參加競選活動,發表演講時突降大雨。(資料)中新社發 吳慶才 攝

美國大選水落石出奧巴馬成功連任美國總統

  2012年美國大選結果於當地時間7日凌晨出爐。奧巴馬目前已經獲得274張選舉人票,成功連任。為2012年5月5日奧巴馬與米歇爾夫婦在弗吉尼亞首府裡士滿的一所大學裡舉行首輪競選集會,演講台前的Forward一詞就是當天會上正式公布的競選口號——“前進”。(資料)中新社發 吳慶才 攝

  中新社芝加哥11月6日電 (記者 吳慶才)美國大選水落石出。2012年11月6日,貝拉克·侯賽因·奧巴馬守住白宮大位,成功連任美國總統。

  截至記者發稿時為止,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奧巴馬已經獲得275張選舉人票,超過當選總統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連任已成定局。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威拉德·米特·羅姆尼目前贏得的票數為203票,無緣白宮大位。

  在幾個關鍵州中,奧巴馬最終憑借拿下至關重要的俄亥俄州鎖定勝局。俄亥俄州被視為美國總統大選的方向標,在過去12次總統大選中,但凡贏得該州的候選人,最終都能成功入主白宮,號稱“勝利之匙”,而且歷史上沒有任何一位共和黨總統在該州敗選還能入主白宮,羅姆尼未能逃過這一歷史定律。

  奧巴馬成功當選使他成為自二戰以來首位失業率高達7.9%仍然成功連任的總統,延續了2008年他成為美國首位黑人總統的傳奇。

  在這場大選中,羅姆尼戰斗到了最后一刻,選情一直與奧巴馬難分高下,可以說雖敗猶榮。

(責任編輯:楊波、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