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大飛機將亮相航展 大飛機概念股迎炒作契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C919大飛機將亮相航展 大飛機概念股迎炒作契機

2012年11月12日10: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制圖何將

  備受矚目的第九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於11月13日-18日在珠海市航展中心舉行。據媒體報道,中國C919大型客機、ARJ21-700新支線飛機將聯袂亮相本屆航展。業內人士表示,國內大飛機制造一直備受關注,此次大飛機的亮相,有望使整個大飛機產業鏈延伸范圍較廣,A股相關概念將迎來機會。

  ■進展

  C919大飛機將亮相航展

  《証券時報》近日報道,珠海航展主辦方之一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7日透露,本屆航展期間,該公司正在進行型號合格審定試飛的ARJ21-700新支線飛機將飛赴珠海進行飛行表演和地面展示﹔正在進行詳細設計的C919大型客機則將首次以聲光電結合的形式進行全新形象展示。

  ■展望

  未來會有數百億元投入

  就我國大飛機項目的市場前景,深圳新蘭德高級研究員洪弘表示,我國大飛機項目帶動了相關航空工業能力整體提升。圍繞大飛機項目,未來5年會有數百億元投入到大飛機項目中,這將給中國航空工業的設計、制造能力帶來極大提高。

  ■背景

  大飛機項目受重點支持

  大飛機項目一直是國家重點支持的領域。公開資料顯示,2006年1月,大型飛機項目被列為國家中長期科技規劃的16個重大專項之一。2008年3月,國務院批准組建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

  國家對於大飛機項目的政策支持力度也持續加強。工信部今年5月發布的《高端裝備制造業“十二五”發展規劃》提出,在航空裝備方面,到2015年,大型客機實現首飛,噴氣支線飛機成功研制,實現支線飛機年銷售100架,建立具有可持續發展能力的航空產業體系。國務院於今年7月印發的《“十二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要求,到2015年,大型客機實現首飛。

  大同証券投資顧問付永翀表示,國家對於大飛機項目一直都很重視,近幾年支持力度不斷加大。從整個大飛機產業來看,本次C919亮相珠海航展,將對於我國大飛機產業形成新的起點,並且訂單從100架增加到330架也顯示C919基本得到了世界認可,有望在未來進一步拉動相關需求,這對於整個產業將形成一定的支撐。

  ■策略

  重點關注機身發動機股

  洪弘認為,對於整個大飛機產業鏈來講,從原材料到結構件、航電系統、機電系統、機身零部件、飛機總裝,整個產業鏈延伸范圍較廣。其中,復合材料和發動機是大飛機項目的重點。個股方面,可關注復合材料股哈飛股份,該公司與空客公司合資成立的復合材料中心目前已被正式確認為波音787翼身整流罩全球唯一供應商。發動機方面可關注成發科技和中航動控,成發科技大股東成發集團是我國三大航空發動機制造基地之一。中航動控短期內反彈力度增強,並且上方套牢盤壓力較小,一旦概念受到關注,該股有望快速啟動。

  付永翀則認為,在國產大飛機設計制造中,機體部分實際上是國內生產最具優勢的部位。在A股上市公司中,主要有西飛國際和洪都航空、博雲新材等。其中,西飛國際是負責機體部分最多的國內制造商,一旦市場對大飛機制造概念產生興趣,西飛絕對是其中的領漲個股。

  本報記者周旭

(來源:京華時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