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美元豪賭蘋果 “流氓”交易員失算恐進班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10億美元豪賭蘋果 “流氓”交易員失算恐進班房

2012年12月06日09:3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蘋果公司10月25日盤后發布的第三季度財報讓人倍感失望,但對此最感失望的或許是供職於羅奇代爾証券公司的交易員大衛·米勒。據報道,這位交易員在蘋果財報公布之前非法挪用公司10億美元“押注”蘋果股票上漲,不僅沒賺錢,反而可能引來牢獄之災。

  美國康涅狄格州地方檢察官提交的刑事訴訟狀稱,交易員大衛·米勒犯有通信欺詐罪行。他的如意算盤是:蘋果公司公布財報后,其股價將大幅上漲,於是在10月25日開盤后開始大量買入蘋果股票。但蘋果股價在公布財報后卻出現了下跌,羅奇代爾証券公司在迅速賣出股票后依然背負高達500萬美元的損失。事后,米勒謊稱由於輸入錯誤,他不小心將一位客戶原本買入1625股蘋果股票的指令打成了162.5萬股。目前,深陷困境的羅奇代爾証券公司亟需外部救援,一大批資深員工已經離職。

  檢方還指出,米勒還涉嫌欺騙另一家經紀交易商的罪行。米勒已於12月4日在布裡奇波特市向聯邦調查局自首,在繳納了30萬美元的保釋金之后允許其保釋。如果米勒被判犯有通信欺詐罪,他將面臨最高可達20年的牢獄生涯。實習記者 張枕河

(來源:中國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