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馬甲”就飛天 金浦鈦業昨暴漲74.5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換個“馬甲”就飛天 金浦鈦業昨暴漲74.55%

2013年07月27日13:30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暫停上市逾一年后,*ST吉藥昨日在深交所恢復上市,並更名為“金浦鈦業”,該公司將不再從事醫藥業務,搖身變成了一家化工企業,此次借殼上市的是南京鈦白。

  因2009年、2010年、2011年連續三年虧損,*ST吉藥於去年5月7日起被深交所勒令暫停上市。幸運的是,半年后,南京鈦白公司對暫停上市的*ST吉藥進行了重大資產重組。根據重組方案,*ST吉藥將其全部醫藥資產和負債出售予第二大股東金泉寶山藥業,同時,通過非公開發行股份購買資產方式收購江蘇金浦集團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的南京鈦白化工有限責任公司100%股權。兩項交易完成后,*ST吉藥的總股本將擴大至3.07億股,而南京鈦白的控股股東——金浦集團將持有*ST吉藥1.42億股的股份,佔總股本的46.16%,成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東。至此,*ST吉藥6年5次重組的坎坷路終於畫上句號。

  因摘帽股票首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限制,*ST吉藥更名金浦鈦業昨天大幅高開於9.60元,盤中成交價較開盤價首次上漲達到或超過10% ,根據《深圳証券交易所交易規則》等有關規定,深交所昨日先后兩次對該股實施臨時停牌,但復牌后繼續大漲。截至收盤,該股暴漲74.55%,報收於11.52元。

  記者王子建

(來源:武漢晚報)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