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中金所杯大學生金融期貨知識競賽第二階段將開始

2014年05月28日08:43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楊波)由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中國期貨業協會主辦的第一屆“中金所杯”全國高校大學生金融期貨及衍生品知識競賽,在歷經一個多月的報名准備和為期五天的網上競賽后,即將於5月31日正式舉行第二階段集中競賽。共有來自730所高校的3萬余名學生報名參加了此次比賽,其中3400余名學生脫穎而出,將角逐最終的獎項。屆時,主辦方將在全國30多個主要城市設置考點同時開賽答題。

從報名參賽和網上答題的情況看,來自全國各地、各高校的學生對金融期貨及衍生品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北京、湖北、上海、江蘇等地的報名參賽人數居全國前列。來自對外經貿大學、北京大學、廈門大學、江西財經大學、復旦大學、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等高校的學生表現優異,成績突出,均有愈百名學生入圍第二階段競賽。

此次知識競賽旨在深入普及金融期貨及衍生品知識,培育弘揚避險文化,樹立客觀科學的市場理念,推動金融衍生品教育的學科建設,為中國金融期貨及衍生品市場培育人才。競賽過程中,主辦方通過公布題庫、發布試題解析等形式,鼓勵學生以賽促學,掌握知識。同時,聯合期貨公司在80多所重點高校開展的近百場宣講培訓,為學生們答疑解惑,傳播正確的風險管理理念和金融期貨應用技能,指導幫助廣大學生更好地學習金融衍生品知識,更加客觀科學地認識金融期貨市場。

(責編:楊波、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