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上周開戶數和參與交易賬戶數均創43個月以來新高 

朱寶琛

2014年12月04日08:18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周開戶數和參與交易賬戶數均創43個月以來新高 保証金淨流入1723億元 新增資金跑步入市

  投資者的入市意願再次點燃。根據中國結算12月3日發布的最新數據,上周(11月24日至28日)兩市新增股票賬戶數達到了37.01萬戶。這一數據創下43個月以來新高。

  此前開戶數階段性高點出現在2011年4月18日至4月22日當周,滬深兩市新開賬戶數為26.23萬戶。

  在上周新增的開戶數中,其中新增A股賬戶數36.94萬戶,新增B股賬戶數674戶。

  值得關注的是,上周參與交易的賬戶數佔比也創下了43個月以來的新高。數據顯示,上周兩市參與交易的A股賬戶數為2027.39萬戶,佔期末A股總賬戶數的11.35%。

  “目前大盤如此漲勢,說明市場的賺錢效應凸顯。”東北証券策略分析師余承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新開戶數客觀上描述了証券市場的投資熱情,市場的整體風險偏好增強,意味著A股市場的市盈率中樞將上移。

  他進一步表示,從美國和韓國的歷史經驗看,股市真正的上漲周期在經濟增速下行趨穩的時間段,目前中國處於降息周期,加上經濟結構調整以及改革紅利持續釋放,有利於股市的長期上漲。

  大同証券首席投資顧問鄭虹認為,上周新增開戶數創43個月以來的新高,主要得益於三方面原因:第一,行情的持續火爆引來了更多沒有進場的投資者蜂擁而來,尤其是年輕人的進場,加速了開戶數的上升﹔第二,券商的擴張,輕型營業部的擴散需要更多的業績要求,各營業部為了完成KPI考核會盡可能的開發客戶﹔第三,開戶技術的升級,網上開戶、手機開戶的上線簡化了開戶流程,使更多投資者可以快速參與到市場當中。

  在開戶數創新高的同時,上周持倉賬戶數小幅回落。數據顯示,上周期末,A股持倉賬戶數為5248.54萬戶,佔期末A股賬戶數的29.38%,較前一周29.51%的佔比小幅回落。市場人士表示,持倉賬戶數小幅回落顯示有部分資金逢高獲利了結。

  基金開戶數方面,數據顯示,上周新增基金開戶數25.67萬戶,新增封閉式基金開戶數1.13萬戶。TA系統配號產生的基金開戶數24.54萬戶。

  此外,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証券市場交易結算資金銀証轉賬淨流入1723億元,超過了11月份前三周淨流入944億元的總和。

  市場人士認為,保証金連續四周淨流入,且流入速度大幅加快,一方面是打新因素所致,另一方面,上周A股連創天量大幅上漲,市場交易熱情顯著回升,資金風險偏好明顯提升。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