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隋強:新三板投資者較去年底增長63% 機構佔比9.3% 

2015年04月22日15:58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任風遠)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副總經理隋強今日做客人民網,就近期“新三板”熱點問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隋強在訪談中指出,總體上看,全國股轉系統投資人隊伍數量在快速增長,結構在不斷優化。截至2015年3月末,開通挂牌股票交易權限的投資者總數為79751戶,較2014年底49004戶增長63%。其中,機構及自然人投資者分別為7385、72366戶,分別佔投資者總數的9.3%、90.7%。從投資者來源來看,初始股東、定向新增、二級市場新進投資者分別為39809、6319、33623戶,分別佔投資者總數的49.9%、7.9%、42.2%。

具體來看,一是合格投資者入市步伐加快。截至2015年3月底,合格投資者為37732戶,較2014年底14990戶增長252%﹔而同期受限投資者則由34014戶增至42019戶,增速為123.5%。

二是專業投資機構類型漸趨豐富。在全部7385戶機構投資者中,一般法人機構為2574戶,佔比為34.9%﹔專業機構達4811戶,佔比為65%。專業機構類型更加豐富,除了PE/VC、証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以外,保險資管、期貨資管、銀行等專業機構均已參與投資。

三是機構投資者、合格投資者成為投資交易主體。截至2015年3月末,佔投資者總數9.3%的機構投資者已持有40.6%的挂牌股票,從持股比例看已成為挂牌股票的投資主體﹔同時,在全部32460戶持倉投資者中,持倉合格投資者為4945戶,佔比為15.23%,而持股佔比已達25%。隋強表示,合格、機構投資者的積極參與對活躍市場交易、改善價值投資風格、培育價值投資理念起到積極作用。

(責編: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