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興業銀行99億位列增持榜榜首 基金保險積極舉牌

2015年07月28日00:03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數據截止到7月22日 資料來源:萬得資訊)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記者 王千原雪)為維護資本市場穩定,中國証監會於7月8日發出通知,支持上市公司股東、持股5%以上股東(以下並稱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通過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穩定股價,切實維護廣大投資者權益。

自通知發出之日起至7月22日已有兩周時間,不少上市公司積極行動,據統計,自7月1日至7月26日,滬深兩市有796家上市公司發布了大股東、董監高、產業資本增持計劃或實施了增持,增持金額合計近500億元,同時涉及股份增持的公告共有1818條。人民網金融記者整理了上市公司增持排行榜,銀行、地產、能源等企業增持數量位居前列。

萬得資訊統計顯示,興業銀行位居增持排行榜榜首,增持參考市值為99.2億元人民幣,淨買入股份數合計60854.36萬股。其中,興業銀行副行長林章毅通過二級市場買入增持共計9萬股,副行長李衛民通過二級市場買入增持共計5萬股。此外興業銀行增持明細顯示,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分別增持超2.8億股和3.2億股,佔流通股比例分別約合1.74%和2.03%。

萬科A和招商銀行緊隨興業銀行分列增持排行榜第二和第三位。其中,萬科A增倉參考市值為78.48億元人民幣,淨買入股份合計55230.59萬股。值得注意的是,萬科A增持明細顯示,7月11日公告的增持主體均為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但持股數量變動時間為今年1月至6月,前海人壽也因此持有萬科A流通股比例超過6%。

招商銀行增持參考市值為35.5億元人民幣,淨買入股份數合計為18630.56萬股。此次超過1.8億股數量的增持股東均為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附屬公司通過二級市場買入,增持后該公司佔招商銀行流通股比例為0.90%。

本次增持排行榜名列前茅的公司,除了有自家高管和大股東舉牌,還有不少公司被基金“相中”。從增持明細看,上海寶銀創贏最具巴菲特潛力對沖基金6次舉牌新華百貨,增持數量超過2000萬股,佔流通股比例超過10%。東港股份則得到重慶國際信托青睞,該公司信托產品分別與7月13日、14日、15日、17日四次通過二級市場買入東港股份,合計增持數量1849.39萬股,佔流通股比例超過5%。富安娜也得到廣發資管產品增持1722萬股,佔流通股比例3.84%。

在前十位增持榜榜單中,農產品股東增持變動次數最多。公司共10位高管參與增持,增持數量從200股到7萬股不等。

中天城投中國石化、中航資本也均出現在增持排行榜前十名榜單。

(責編:值班編輯、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