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政策 美股道指跌0.0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美联储扩大量化宽松政策 美股道指跌0.02%

2012年12月13日07: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虽然美联储当天宣布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但这项措施早已被市场预期并消化,纽约股市12日基本收平,道指跌0.02%,标普涨0.04%,纳斯达克跌0.28%。

  美联储宣布,在卖出短期国债、买入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年底到期后,美联储每月仍将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外加购买450亿美元长期国债。

  美联储表示,在失业率高于6.5%、未来1年至2年通胀水平预计高出2%的长期目标不超过0.5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将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

  这项刺激政策旨在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并保证融资成本维持在较低水平。然而,美联储的行为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早被市场投资者所消化,对股市表现没有太大提振,相反,在消息宣布后的一个半小时内,股指开始转跌。

  在经济基本面,美联储预期,美国经济和就业近来温和增长。失业率虽然自今年夏天以来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依然处于高位;居民消费继续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改善。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99点,收于13245.45点,跌幅为0.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0.64点,收于1428.48点,涨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8.49点,收于3013.81点,跌幅为0.28%。新华网纽约12月12电(记者俞靓)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