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活跃 业内人士不建议过多留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房地产板块活跃 业内人士不建议过多留恋

2013年01月21日13: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分析师平安证券的投资顾问郑杰11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主持人:今天有几个明显的特征,首先是地产板块活跃,当然首先是龙头万科B转H基本上是尘埃落定。今天整个AB股在涨停板上这样的现象出现,这是一个很难得的现象。另外,2012年整个楼市方面的成交也好,包括整个租金上涨也好,似乎也是非常的坚挺,推动了整个房地产板块今天这样一搏活跃。除此之外房地产,下游行业水泥板块也是受到2013年基建可能会继续增加投资的这样一个消息的刺激,那么今天也是有一个明显上攻的过程,这两个板块怎么来看?

  郑杰:房地产的贡献来自于权重股万科的复牌,停牌的中间整个房地产表现有一种补涨的效应。另外像沙河,属于前海概念,京投银泰都属于板块当中的次要的品种,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总体来讲虽然说今天房地产翻红,但是经过去年10月以后的一轮上涨,实际上现在已经进入到行情的一个后期阶段了,并不值得大家太去在这个板块上太多的留恋,增加太多的仓位,如果有股票的话可以继续持有,但是不建议大家在房地产板块上再继续开新仓了。

  另外水泥板块,水泥实际上有双重的属性,一个是房地产相关的产业链上游,再一个是城镇化,从观测的效果来看,更多的可能是在城镇化的这个概念下,水泥才会相对比较活跃。行情之初的龙头股秦岭水泥就是它的代表,今天实际上没有房地产方面的特别的消息,是一个售价的回升,并不能带动整个板块的活跃,所以也建议不要追高这些板块。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