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行情关注四大题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两会”行情关注四大题材

2013年03月02日09:15        手机看新闻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而对于A股而言,两会期间是一个重要的投资时段。从历年数据看,“两会”期间A股涨多跌少,过去20年(1992年到2011年)的历史数据显示,在“两会”期间,大盘上涨14次、下跌6次,上涨概率为70%。并且在两会前一个星期出现下跌的情况下,两会期间上证指数基本都以收涨谢幕。另据统计显示,2000年至2012年,在“两会”之后一个月内,上证指数也有9年获得上涨,上涨概率也约为70%,平均涨幅为3.95%。

  今年两会期间,资金会更加关注“两会”题材,其中,城镇化建设、美丽中国、文化传媒等主题和行业将会成为关注的重点。首先,新型城镇化带来投资机遇。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深入,未来城市经济圈的投资发展有望加速,其中新型轻质建材受益于绿色建筑政策,市场空间广阔,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汇川技术、海螺水泥、伟星新材等。其次,美丽中国概念将维持强势。全国多地的雾霾天气让环境问题显得越发迫切,环境保护将成为今年两会的重要话题之一,后续的主要治理方向包括汽车尾气、工业燃煤以及地区联防联控,相关的从事大气污染治理的工程及运营公司都有望从中受益,可以关注菲达环保、三维丝、九龙电力、龙净环保、国电清新等。再次,文化传媒板块将持续发酵。在全国两会中,作为近年来热点议题的“大文化”很可能再次提及,可关注业务抗周期且享受政策红利的出版龙头凤凰传媒、中文传媒,增发带来股价诉求的博瑞传播、中南传媒、浙报传媒。最后,农业、医药、消费或成资金轮动方向。基金在近期市场中可能进一步进行调仓换股,板块轮动之下,此前基金长期超配的医药、消费等行业在两会行情的催化下会成为资金再度关注的对象,而农业则是短期资金每年两会期间追捧的主题,可重点关注北大荒、红旗连锁、浙江医药、第一医药等。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