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去年表现排全球倒数第三 第二批企业获IPO批文

敖晓波

2014年01月02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批企业获IPO批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继5家企业于去年12月30日晚获得IPO重启以来的首批IPO批文后,前晚,证监会又放行了第二批企业的IPO,备受市场关注的“巨无霸”陕西煤业也名列其中,其他获得批文的企业还包括炬华科技、众信国旅、良信电器、天保重装和奥赛康等。

  在第二批获得批文的公司中,拟登陆上交所的陕煤股份堪称“巨无霸”。批文显示,证监会同意陕煤股份发行10亿股份,记者注意到,这一数量较陕煤股份招股书申报稿的20亿规模缩减了一半。

  曾经在2010年被发审委否决上市申请的良信电器二次闯关终获成功,该公司昨天下午公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154万股,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众信国旅的上市地也定为中小板。

  记者注意到,在首批获得批文的5家公司当中,有3家公司登陆创业板;在第二批获批的公司中,拟登陆创业板的也有3家。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创业板将迎来高速扩容。

  >>相关新闻

  A股去年表现排全球倒数第三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首批IPO获得发行批文的冲击下,沪深股指顶住了压力,收盘双双走高。不过,虽然沪指年末收官站稳了2100点关口,但全年仍大跌6.75%。

  从去年全年来看,A股的表现在全球排名倒数第三,表现比A股差劲的只有巴西IBovespa指数和IPSA智利40指数。沪指在去年年初走出一波连续上扬行情,最高上攻至2444.80点,全年跌幅6.75%;深成指全年跌幅则高达10.91%,相比之下,创业板去年扬眉吐气,个股百花齐放,全年大涨82.73%。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