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岁末年初A股又迎来5家公司招股

郑记

2014年01月02日08:45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岁末年初A股又迎来5家公司招股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又有5家已过会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其中,2家公司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分别为良信电器(002706)和众信旅游(002707),3家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分别为炬华科技(300360)、奥赛康(300361)和天保重装(300362)。至此,首次公开募股(IPO)重启之后,已有10家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

  良信电器拟发行不超过2154万股,将于1月6日进行发行A股的推介工作,1月7日确定发行价格,1月10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预披露报告显示,公司所需资金总额约3.76亿元,将投向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生产线项、智能型低压电器研发中心等项目。

  良信电器经过十余年发展,已在低压电器中、高端客户群体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连续多年被选为艾默生、华为、万科、上海电力等客户的重要供应商,并多次被评为上海名牌产品和上海市著名商标。

  众信旅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1月6日至1月10日进行询价推介,1月15日网上发行申购。预披露报告显示,公司所需资金总额约1.5亿元,主要投向实体营销网络建设、旅游电子商务及商务会奖分公司三个项目。

  众信旅游为专业的出境游运营商,成立于1992年,一直专注于旅行社业务。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出境游运营商,在欧洲、大洋洲、非洲、美洲等长线出国游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众信旅游披露,公司现有业务能够共享采购、客户和品牌资源,形成了互相促进、互相支持的态势,具有较强的批零一体优势。

  炬华科技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500万股,发行初步询价及现场推介时间为1月3日~1月7日,1月8日确定发行价格,1月10日申购。预披露报告显示,公司所需资金总额约2.76亿元,将投向年产600万台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等项目。

  炬华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电能计量仪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具技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供应商之一。

  奥赛康拟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将于1月3日至7日进行询价推介工作,1月10日进行网上申购。预披露报告显示,公司所需资金总额约7.9亿元,主要投资于二期产能扩建项目,新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营销渠道网络建设项目。

  奥赛康主营消化类、抗肿瘤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消化类产品主要为质子泵抑制剂(PPI)注射剂,2013年1~9月公司在注射用PPI市场综合排名稳居行业首位。目前,奥赛康是全国最大和拥有PPI注射剂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国抗肿瘤药品种最多的公司之一。

  天保重装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70万股,网上发行申购日为1月10日。预披露报告显示,公司所需资金总额约4.89亿元,将投向节能环保离心机制造生产线技术改造和高水头混流式、(超)低水头贯流式水电机组制造项目。

  天保重装主营业务为大型节能环保及清洁能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大型装备制造能力在西部地区位居民营企业前列,为国内纯碱行业最大的分离机械及配套设备供应商。

  5家IPO公司一览表

  证券代码 公司简称 发行股份(不超过) 主营业务 网上申购日

  002706 良信电器 2154万股 低压电器 1月10日

  002707 众信旅游 1700万股 出境游运营 1月15日

  300360 炬华科技 2500万股 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1月10日

  300361 奥赛康 7000万股 消化类、抗肿瘤类产品 1月10日

  300362 天保重装 2570万股 大型节能环保及清洁能源设备 1月10日

  杨苏/制表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