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开闸后第二批新股开始招股 良信电器二度闯关成功

2014年01月02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开闸后第二批新股开始招股 良信电器二度闯关成功

  IPO开闸后第二批获批企业今日招股。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已过会的6家企业获得第二批IPO批文,截至昨日晚8点,其中5家企业披露将在今日招股,融资规模最大的陕煤股份尚未披露正式招股意向书。

  最大IPO或缩水

  此前来自交易所和公司的信息显示,炬华科技,陕煤股份,众信旅游,良信电器,奥赛康,天保重装6家企业在2013年12月31日晚间获得IPO批文。

  但截至昨日晚8点,仅有炬华科技,众信国旅,良信电器,奥赛康,天保重装5家企业今日刊登招股意向书,陕煤股份尚未见招股。

  这些公司中,良信电器、众信旅游拟在中小板上市,而奥赛康、天保重装、炬华科技拟在创业板上市。

  陕煤股份曾是82家已经过会企业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根据其预披露的材料,这家企业原拟发行不超过20亿股,计划募集资金172.5亿元。

  但在证监会下发的批文中,载明了同意其发行不超过10亿股。

  在原来的计划中,陕煤股份募集资金的最大投向是“神渭管道输煤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8.58亿元,但2012年该项目已经开工招标。

  良信电器二度闯关成功

  此次拟在深市上市的良信电器则是一家二次上会成功的企业。良信电器主要生产输配电及控制设备,早先在2010年12月,良信电器第一次上会曾被证监会发审委否决。

  证监会披露的文件显示,首次上会被否的原因是良信电器长期向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租赁经营用房产,发审委认为公司资产完整性存在重大缺陷。

  在此之后,良信电器实际控制人清理了关联股权,良信电器也终止了原来的租赁协议。

  众信旅游则是国内专业出境旅游运营商。拟登陆创业板的企业中,奥赛康主营消化类、抗肿瘤类药物研发、生产,天保重装主营节能环保和清洁能源设备生产,炬华科技则与已经上市的福星晓程类似,主营智能电表。

  这5家公司中,众信旅游将在15日申购,其余4家公司10日申购。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