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海南海药疑涉造假 股价跌停盘中临时停牌

王浩娇平亦凡

2014年01月03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海药疑涉造假 股价跌停盘中临时停牌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平亦凡)因卷入控股子公司上海力声特的人工耳蜗产品造假风波,海南海药昨天放量下跌,被砸至跌停后遭遇盘中临时停牌。

  被传造假盘中停牌

  央视新闻微博昨天发布消息,称近日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遭学生王宇澄举报学术抄袭、科研剽窃等。央视记者调查发现,王正敏自称“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人工耳蜗”,其实是仿制国外公司的产品。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拿到国家经费2000多万元,将产品上市,但前期试用者中,不少人的耳蜗两年就坏了,甚至还会漏电。

  据了解,上海力声特是上市公司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力声特的人工耳蜗于2011年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文。在上述消息影响下,海南海药昨天午后放量下跌,被砸至跌停,报10.06元。并遭遇罕见的盘中临时停牌。

  人工耳蜗业绩不佳

  海南海药2013年半年报显示,旗下人工耳蜗营业收入为334.4万元,同比下降52.64%,毛利润为62.56%,同比下降3.56%。子公司上海力声特的净利润为-91.3万元。据了解,海南海药在上海力声特人工耳蜗扩建项目承诺投资1.67亿元,截至2012年底共投入4302.5万元,占投资总额的25.7%。

  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刘新燕认为,海南海药此前曾表示上海力声特的销售一直不理想,而此次事件的曝光,或令海南海药1.6亿元的投资打水漂,这对于海南海药无疑是沉重的打击,建议投资者在此阶段暂时回避该股。

  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海南海药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工耳蜗项目是2011年投产的,2012年就有收入,但是由于其芯片供应商发生火灾,因此对销量产生较大影响。此外,力声特生产的人工耳蜗属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进入市场需要一定时间,上海力声特本着谨慎的原则,将逐步扩大销售规模。“对于此次央视曝光的造假事件,主要是子公司力声特在做,我们正在向子公司了解情况。”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公司仍未发布相关公告。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