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5个IPO项目进入发行序列 本月中旬有望上市

桂衍民

2014年01月06日08:45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个IPO项目进入发行序列 本月中旬有望上市

随着首次公开发行(IPO)重启后发行批文的陆续发放,进入发行序列的首发项目也正在不断增加。根据各项目启动发行工作的进程倒推,1月中旬A股市场或将迎来IPO重启后的首批挂牌新股。

15个IPO项目

已进入发行序列

根据沪深交易所陆续公布的新股发行公告,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5日,已有15个首发项目进入发行序列。

其中,11个正处于初步询价和路演推介阶段,另外4个已公布了《招股意向书》和《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今日起进入初步询价和路演推介阶段。

统计显示,这15个进入首发序列的项目有13个在深交所发行上市,上交所有纽威股份和应流股份两个项目。深交所13个处于发行序列的项目中,8个属于创业板,5个属于中小板项目。

根据证监会2013年11月份时的表态,预计到2014年1月底前,约有50家企业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这些企业都从IPO暂停之前已过会的项目中产生。

为了尽快启动新股发行工作,证监会当时还表示,对于过会企业,如果能够在今年1月31日前取得发行批文,并且能够在1月31日前刊登招股说明书,则不需要补充财务数据;否则需要补充财务数据。

据投行发行人士分析,这也是目前不少已过会企业取得批文后立即启动发行工作的原因,如果稍微延缓,不仅在春节前不能完成发行,可能还要补充2013年全年已审计过的财务数据,又将耗费掉一两个月的审计时间。

上述投行发行人员预测,按以往发行时间倒推,从招股到公布中签结果,一个首发项目所需要的最短时间大概在10个工作日即两周时间。按此推算,在1月15日前获得发行批文的首发项目均能启动并成功完成承销发行工作,而后续领取发行批文的项目则一天都不能耽搁。

据证券时报记者从投行人士处获悉的数据,截至1月5日,已经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的首发项目总数为18个,除了上述15家已经启动发行的项目外,还有思美传媒、扬杰电子和陕西煤业3家处于领文待发环节。其中,思美传媒和扬杰电子属于创业板项目,陕西煤业属于沪市主板项目。

首批新股

有望1月中旬上市

根据目前各新股发行工作的进展情况,投行人士预测,在1月中旬有可能迎来IPO重启后首批新股挂牌交易。

据记者统计,上述15家处于发行进程中的新股,在本周都将完成最终定价,并进入申购期。

其中,1月6日下午3点就已完成询价定价的项目有纽威股份、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1月8日为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网下配售资金到账和网上申购日,较纽威股份提前一天。

从其余12个项目来看,在1月15日前都将进入网下配售和网上申购期,除了恒华科技、博腾股份和众信旅游外,在1月15日前都可以完成网上网下申购的全部工作。

“一般而言,在完成网上网下申购所有工作并减扣中介机构的一些费用后,首发募集资金就可以顺利转入发行人专用账户。”北京某大型投行发行专员介绍说,至于挂牌上市则主要取决于交易所上市批文,一般为几个工作日。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