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82天期国债回购惊现乌龙指 80万元融资半年利息42万

陈俊岭

2014年01月09日08:1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82天期国债回购惊现乌龙指 80万元融资半年利息42万

  1月8日上午一开盘,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182天期品种(GC182,204182)惊现“乌龙指”交易,共计800手约合80万元以105%年息成交。这意味着,仅仅半年时间,80万元资金即可享受无风险42万元的高息暴利。

  上证报记者发现,上述800手共分两笔成交。上午9:25集合竞价时,以105%年收益率成交600手,9:30再次以此价格成交200手,比上日收盘高出近20倍。不过,“乌龙指”仅仅短短停留了几分钟,至收盘收益率为5.32%。

  按上交所国债回购每手1000元计算,800手的成交金额为80万元。按照105%的年化收益率计算,意味着挂单方要在半年后为80万的借款支付42万的利息。

  “如此高的收益率只能用乌龙指来解释了,估计是某机构将5%的年化收益率误打为105%所致。”对此,某债券基金经理人对记者表示。据其介绍,此前国债逆回购也成出现类似的乌龙指,不过像这样离谱的并不多。

  有网友调侃称,“估计这人要哭死了,缺钱也不至于这样啊,借80万半年还息40万,真是2014年第一大高利贷啊!”

  据了解,债券质押式回购是指交易双方以债券为权利质押所进行的短期资金融通业务。在质押式回购交易中,资金融入方(正回购方)在将债券出质给资金融出方(逆回购方)融入资金的同时,双方约定在将来某一日期由正回购方向逆回购方返还本金和按约定回购利率计算的利息。(记者 陈俊岭)

(责编:罗知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