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月10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2014年01月10日08:0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10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明确规则 银行减记债渐近

  上交所9日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发行公司债券补充资本及其上市交易、转让相关事项的通知》。2013年11月,证监会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发行公司债券补充资本的指导意见》,允许上市及拟上市商业银行赴交易所发行公司债券补充资本。有关人士表示,《指导意见》和《通知》的发布,标志着商业银行的资本补充渠道拓展到交易所市场。

  奥赛康暂缓发行 新股发行日均冻结资金料达千亿

  新股开闸极大地激发了打新热情。1月9日晚,首批发行的新宝股份、我武生物公布中签率及网下配售结果。这两家公司的网上中签率分别为1.05%和0.57%,网上发行合计冻结资金1245亿元。业内人士预计,近期新股集中发行,日均资金冻结规模将达千亿元,中签率将维持在1%左右。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削减QE获高层广泛支持

  美联储1月8日公布的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认为,就业市场所取得的改善和这种趋势将持续的可能性,意味着美联储开始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是适宜的。

  上海证券报

  2013年CPI低调收官 今年料保持弱通胀

  去年12月CPI同比涨幅继续回落至3%以内,物价运行平稳收官,而全年CPI同比上涨2.6%,远远低于3.5%的预期目标,轻松完成调控任务。

  大股东老股转让套现31.8亿“行不通” 奥赛康紧急中止发行

  发行价高达72.99元,市盈率达67倍——创业板新丁奥赛康,刷新了本轮IPO重启后的发行纪录。引人注意的是,奥赛康还触发了老股发售,唯一有资格转让老股的控股股东南京奥赛康一举套现31.8亿元。

  城投债发行利率“高烧不退”

  2014年伊始,城投企业的融资成本依旧高企。1月初刚发行的14怀化债01票面利率高达8.99%,创下了公募城投债中票面利率的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

  李克强:实行全覆盖监督 看住公共资金

  日前,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听取审计署的年度工作汇报时指出,按照国务院部署,去年审计机关开展了政府性债务等重大审计工作,摸清了“底数”,并向社会如实公布。今年要围绕经济工作重大部署,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敢于碰硬,严肃财经纪律。

  铁路发展基金今年有望获批

  中国铁路总公司首次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公司总经理盛光祖表示,2014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深入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做好设立铁路发展基金相关准备工作,待国务院批准后立即启动实施。

  5家券商发布去年业绩快报 方正净利增逾80% 

  今日,国元证券(行情,问诊)、宏源证券(行情,问诊)、长江证券(行情,问诊)等5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13年业绩快报。尽管2013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受到首发(IPO)暂缓影响较大,但由于市场交易活跃度上升,传统业务的转型和创新业务的发展,从而推动了整体收入水平增长。其中,方正证券(行情,问诊)业绩增幅最大,预计同比增长80%~120%。

  证券日报

  1030家上市公司发布年报预告 逾四成报喜

  截至昨日晚间,已有103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达到483家,占比逾四成;而截至昨日晚间,已有保利地产(行情,问诊)、宝钢股份(行情,问诊)、上港集团(行情,问诊)等在内的16家上市公司抢先发布业绩快报,其中业绩增长的有11家,占比近七成。

  QFII上月新开45个A股账户 创历史新高

  QFII新开A股账户数创历史新高。中国结算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QFII新开A股账户达到了45个,其中,沪市24个,深市21个。至此,QFII开立A股账户的数量一举突破600个大关,达到了612个。

  47家央企破净成重灾区 央企回购潮或再升温

  日前,监管层再次召开会议表达了希望破净大公司回购股份的建议,而此次被召集参加会议的上市公司主要为银行及大型央企。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