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酝酿春季攻势 机构抓紧布局景气行业龙头

2014年01月15日08: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酝酿春季攻势 机构抓紧布局景气行业龙头

  随着2013年年报披露工作的逐步展开,2014年机构的操作也露出端倪。从目前机构的布局情况来看,其主要方向还是在于积极布局汽车、大众消费、LED、军工电子等景气行业龙头。

  “一般情况下,1月份对全年行情主线的揭示作用比较强,目前这些主线已经基本显现出来了。景气向上的行业已经在逆势上涨,而景气度差的行业逐步开始估值回归。”深圳一位资管投资总监表示,趁着年初的估值切换期,一般会进行比较明确的布局,而这些布局目前主要集中于景气期的龙头行业。

  事实上,在A股市场中,每年在1月份前后上涨概率较大,被业内称为“春季攻势”行情。机构在春季行情中一般情况下会着重布局,风险偏好在这一段时间内会有所提高。而市场上的一些具备代表性的行业也在此时容易揭示全年行情主线。前述投资总监表示,“目前在逆势上涨的一些行业,其行业景气度确实都比较好,形成了比较独立的走势,值得全年跟踪。”

  以本周机构调研路线来看,对大众食品、军工电子、LED、汽车行业均有所涉及。LED行业作为景气度明显上行的行业,受到机构持续关注。其中德豪润达在日前的机构调研中也表示,预计2014年LED照明需求会大幅上升,会带动芯片的需求上升。而长安汽车则表示,2013年产销情况较好。2013年1-12月份,公司累计销售汽车212万辆,同比增长20.7%,其中中国品牌轿车产销38.72万辆,同比增长67.9%;长安福特产销汽车68.27万辆,同比增长60.3%。

  对于市场重点关注的军工行业,机构主要关注军工电子细分行业,一些机构本周对国腾电子进行了调研。有军工行业分析师认为,2014年将是国防军工行业爆发之年,是行业长牛走势的起点。国腾电子也在调研中表示,按照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分“三步走”的计划,在2020年左右建成由三十多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截至目前,北斗“三步走”计划已完成前两步,正在积极准备实施第三步。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地不断推进,北斗卫星导航应用领域也将逐步实现规模化,现阶段以特种行业的北斗应用为主,逐步开拓其他重点行业应用,未来将向大众消费市场迈进。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