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清华金融评论》创刊 首刊将专题解读三中全会金融政策

2014年01月17日15:4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杨波)近日,《清华金融评论》杂志创刊会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隆重举行。《清华金融评论》杂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杂志以分析研究经济金融形势、解读评论经济金融政策、建言献策经济金融实践为办刊内容,在筹备伊始即受到了相关部门及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陈晗、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常务副院长廖理等嘉宾先后致辞。来自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外汇局、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清华大学及其他高校、出版界专家及热心读者等100多名嘉宾出席创刊会。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在致辞中表示,学术、时政和实务相结合的《清华金融评论》将成为清华大学与金融业界沟通的桥梁。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努力提高金融研究水平,把《清华金融评论》建设成为权威、专业的交流平台,提升学校乃至中国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影响力。希望《清华金融评论》坚持“顶天、立地、学术、政策”的办刊原则,实现“推动金融改革、引领金融实践”的使命。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金融评论》主编廖理介绍了杂志创刊情况。他讲到,创办《清华金融评论》杂志的初衷是需要它作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的建言献策出口。国家金融研究院今年上半年将宣布正式成立。廖理还详细阐述了《清华金融评论》坚持“顶天、立地、学术、政策”的办刊原则的含义。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现场接受了金融学院的理事聘书,对于学院所办的《清华金融评论》给予极高的肯定,并在创刊会上做了关于“政府与银行:寻找合理的行为边界”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清华金融评论》2014年首刊专题是对十八届三中全会金融政策进行独家解读。此外,2014年还会对互联网金融、上海自贸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金融改革、银行去国有化、民营银行、货币政策、金融创新、财税体制改革、影子银行、资产证券化、地方政府债务研究、金融监管、金融危机的探讨、国企体制改革等15大方面进行深度评论与分析。

(责编:杨波、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