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1月23日08: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23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肖钢阐明注册制改革思路

  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提出,注册制改革总的思路是:证监会依法设定和核准股票发行及上市条件,统一注册审核规则。过渡期间,将优化发行审核流程,清理不必要环节,公开审核流程及审核意见、发审会过程。

  新股定价抽查收官

  据了解,此轮抽查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证监会正对抽查材料进行审核。被抽查的询价机构和主承销商中,有的已接到证监会口头反馈合规,有的被要求继续补充材料,有的尚未收到任何通知。

  李克强:结构调整将更注重提质增效升级

  我们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部署,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在推进结构调整中更加注重提质增效升级,更加注重缩小城乡、区域这两大差距,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扩大就业、扶贫帮困,促进社会公正,使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证券时报

  各地国资改革揭开面纱 重点提升资产证券化率

  地方政府国资改革吹响集结号。除上海已发布国资改革办法外,其他地方政府尽管文件未出,但表态接踵而至。目前已有广东、重庆等多地政府明确称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相关方案。

  发改委鼓励通过竞争方式确定水电价格

  为合理反映水电市场价值,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完善水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提出鼓励通过竞争方式确定水电价格,探索通过招标等竞争方式确定水电项目业主和上网电价。

  国务院部署推进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改革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部署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审议通过《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草案)》。

  证券日报

  肖钢:适当降低创业板财务标准准入门槛

  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撰文指出,要继续壮大主板市场,改革创业板制度,适当降低财务标准的准入门槛,建立再融资机制。

  2014年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七大看点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会议上提出了2014年证券期货监管转型的“六个转变”以及九项主要任务。《证券日报》从中提炼出2014年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七大看点并作出深入解读,以期给资本市场参与各方带来思考和启迪。

  险资去年新增另类投资逾5000亿 寿险月保费高低差一倍

  保监会昨日公布的2013年的保险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保险业总资产8.2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2.7%;资金运用余额为76873.41亿元,较年初增长12.15%。 、

  上海证券报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开始运作

  习近平主持召开第一次会议,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下设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6个专项小组。

  一行三会年度工作会议传出信息 今年金融改革重点敲定

  会议传递出的信息高度一致,一方面是强调简政放权,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另一方面是强化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援手。

  财政部松绑银行呆账核销标准

  金融行业对于呆账核销政策放松的呼吁,终于得到了财政部门的回应。财政部日前下发了《金融企业呆账核销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版)》。与2010年的核销办法相比,金融机构今后将拥有更为宽松的自主核销权限。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